与世无争的白冥阁

 每次上下班高峰前我几乎都会在地铁里见到他。 

我惯了搭乘地铁便必然站在最靠近车尾的那节车厢。

人少,也相对清静。

他也从来都是从地铁末尾上车。

 

虽说我认识他,但他必然不可能认识我。

这么想来大概也有些落寞。

不过倒也不必。

 

他的脸非常有特色。

有特色到连我这般境界的脸盲都过目不忘。

 

他每次上车前,手中都拿着厚厚的一打纸张,脸上永远看不出什么表情。

 

我和他从未交谈过哪怕一句话。

如此多次的会面,他也不过仅正眼看过我一次。

……还搞不好是我的错觉。

他或许根本没有看过我。

其他人也一样。

 

他有时会哼起歌,声音很有磁性。

虽然那声带必是早已被烟和酒摧残折磨到不成样子,但却莫名给他添了几分沧桑。

明明也就比我稍大一些罢了。

不过,这样的声线,也很讨年轻女孩的欢心吧。

我看着他的侧脸,抿起了嘴唇。

 

要说对他最深的印象,除了那张脸庞,大概就是他的手了。

他从怀中的纸张中抽出其中之一时,那薄得可以看到反面的白色精灵,竟可以在空气中划出漂亮的弧线,以及利落的响声。

啪。

 

……所以呢?

啊,所以呢,我果然还是讨厌他吧。

毕竟,谁会喜欢一个一眼便知智商明显低于平均值,莫名其妙在狭小的地铁车厢里唱着找不着调的小曲,不顾你是否伸手去接都肆意地将传单、小广告之流向你的身上丢的人。


 
评论
自娱自乐,自导自演,自说自话。
© 与世无争的白冥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