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世无争的白冥阁

方才盯着自己的眼睛,一个字一个字地,认真地告诉自己,创作不是想出来的,是写出来的;人生不是想出来的,是活出来的;你必须要阅读,要品尝别人的自己的伤痕,才有资格评判苦楚;你必须要书写,要把这一切描摹成字句,才有资格评判才情。否认价值谁不会啊,嬉皮笑脸谁不会啊。台上台下逗笑人们当然轻快,我也确实从中收获愉悦,可是那不够,那无法填补我求而不得的空白。唯有舔舐生活的疮疤,品味人们的思绪,触碰自己的边界才能让这一切敞亮些。聚光灯下是表演,创作才是我唯一活着的载体。
劝诫自己对创作的爱应更隐忍更纯粹更深沉些,因为那是独立而自私的爱,不必传达给任何人,不必分担给任何人。所有悲欢喜怒都由我一人独享。
我自知天资愚钝,早年间唯有的一点点灵气如今也都消磨殆尽。我始终是个庸下的人,就也庸下地画、庸下地写。无法抵达希冀的高度,又无法割舍对才气的仰慕。这些年来,曾经用一寸寸破败的肌肤捧起的清水,也尽数从指缝中出逃。我终于两手空空地站在这里,身前身后都渺茫。
只能说,再勇敢些吧,你起码得拥有资格站在这里啊。

 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自娱自乐,自导自演,自说自话。
© 与世无争的白冥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