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世无争的白冥阁

我悲怆的愤怒的并非是某一件事,而是这一整个集合。我眼睁睁看到鲜亮的果实内里早就腐败溃烂流出可怖的汁液,而我无能为力。我们无能为力。

我知道醒着的人永远会醒着,可事实血淋淋地摆在所有清醒者面前,在樊笼里几个人能够不被裹挟,在荒诞里几个人得以不受欺瞒。诚恳的、真切的人痛苦,而挥舞棍棒的嘴脸仿佛才是胜者。

我不知道说什么。我极偶尔使用ao3,不了解娱乐圈也不关心明星。可我是创作者,也是阅读者,我目睹过歌舞升平的新年夜晚,人们不平不满不肯缄默,目睹过一派祥和的早晨,列表里从此沉寂的账号。这一切都太荒唐了,他们不尊重自由,不尊重创作,不尊重彼此甚至不尊重人类。
而使我觉得更荒唐的是,我们这些无力而痛苦的人仅仅是沧海一粟,即便同是年轻人,仍有太多人把这个夜晚当作平凡的夜晚,太多人把樊笼看成理所应当。我不敢想象再年少些的孩子,不敢想象未来。要如何在困囿之地里不孕育出畸形的怪物,要如何信任扼杀星星的夜晚会有光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7)
自娱自乐,自导自演,自说自话。
© 与世无争的白冥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