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世无争的白冥阁

关于那些发生在身边的被陌生人温暖感动的瞬间

我就随便说个事儿。

以前去川藏线的时候,有个没啥人的旅游景点,海拔四千五左右。

我小时候就身子弱,四千五的高度上去就高原反应。

一个大巴的游客都上雪山拍照去了,我下了车就浑身没力气,而且有点恶心,喘的特别厉害,就没去。

下车的地方有一排小卖部,卖的是比较有西藏风格的饰品和草药之类的。

那儿有椅子,本来也就没人去小卖部,然后我就坐下了。

一会儿那店主出来了,是个老奶奶,穿的是少数民族的衣服,大概七十多岁了。

她看我脸色差,然后估计我是高原反应,说要给我泡一个什么茶,喝了会有好转。

我一直说不用麻烦了,她还是帮我泡了。

之后又和我聊聊天啊什么的,我大概知道他们这儿生意其实不怎么好。

也对,这个旅游景点本来就鲜有人知,何况也没什么人会光顾他们的店。

总之,一直到大巴发车,我才走。

我觉得高原反应真的好了一些。

是心理作用,还是别的什么呢?


总之我真的很感动,这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,但是我还记得那杯茶。

它暖我暖到心里。

 
评论
热度(4)
自娱自乐,自导自演,自说自话。
© 与世无争的白冥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