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世无争的白冥阁

我一直都刻意回避谈及类似这种事,可这次我真的太难过了,看到听到相关的消息就忍不住地落泪。看的真的,压抑,沉重,难过,哽在喉头的滞涩感。替她觉得委屈,觉得不平。想诘问谁,又不知道能诘问谁。一面痛恨自己弱小无力无处发声,一面迷茫彷徨不知能做到什么。我一向是个消极主义者,自顾自地否定几乎可能性,我不相信蝼蚁能够撼动什么,我不相信发声就能够改变什么。如今我依旧是不信的,可我依旧是想要发声的。不是求那万分之一的渺茫希望,也不是说“丧钟为谁而鸣”的忧心自身,而是一旦想到她悲苦的过往以及当下,就难以不被悲伤驱使,继而化为对明知难以达成的事却依旧奋不顾身地想要去做的孤勇,就像我过往的每一个日夜,挣扎徘徊在永远只隔一线的彼岸。

哪怕我依然不相信未来会更好。

 
评论
热度(12)
自娱自乐,自导自演,自说自话。
© 与世无争的白冥阁 | Powered by LOFTER